午羊

珍惜之物被玷污也是种修行

关于未来的未来的畅想

说点共产主义的,

也是突然脑洞,民科(?)+不严谨+中二+b乎体 警告


共产主义可能是更高维度的世界,因为它不是说世界变成按需分配嘛。 也就是说,我与世界的关系由“社会中的人”变成了“人需要的社会”。而“需要”,源自人,包括人体的物理需要,还有我们这个破脑子想要的七七八八。

那么我们应该知道一点,高维度的世界,应该是以“我们的需要”做为出发点的。

这个需要被分为两个,通俗讲就是肉体的需要和灵魂的需要。

肉体其实铸就了灵魂,灵魂铸就了文化,肉体有本能的需要,会五感,吃喝拉撒,生老病死。重点是,大家都一样。

灵魂的需要就很复杂了,尊重,和平,理解,爱,幸福,也少不了宣泄,摩擦,炫耀...重点是,大家都不一样。

所以共产主义其实包括了两个更高级的维度,物质文明的维度和精神文明的维度。

首先,未来是进入到物质文明。

其实无论是星球殖民,还是改造人体器官,都可以达到这个高度。把脑子装机械体上,可以做出长生不老的身体。星球殖民(感觉好难听 说白了就是能源开采),可以开发出供得起人类物种的资源。但说白了,矛盾还是人群体的扩大和资源的减少,怎样都有结束的一天。

这都不是高维度的变革。

那怎么算高维度变革呢?你需要知道原子和比特的概念(自行百度)。我认为,高维度的变革一,就是找到原子和比特之间的转换方式。

(困了 有时间再写)




评论(1)

热度(1)